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吉讯推出智慧餐厅系统助力“光盘行动”

2020-12-09 07: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大数据用餐分析、精细化菜品分类、自选式刷卡消费……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近期,中国铁路投资大厦餐厅应用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金鹿商服”系统,开启智慧化经营,食材采购费用同比下降18.79%,日均厨余垃圾减少约三成。

12月7日11时许,中铁投大厦餐厅取餐区,各式各样的“小份菜”陆续上架。餐厅师傅非常熟悉职工的喜好:“上周热销菜品前3名是菠萝咕咾肉、番茄炖牛腩和锅包肉,像卤煮这样的小吃也特别受欢迎。”有了“金鹿商服”系统用餐数据的指导,餐厅备餐越来越符合职工口味,基本杜绝了浪费现象。

为响应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餐厅管理方国铁新投有限公司将自助式计次消费改为自选式刷卡消费,利用国铁吉讯开发的“金鹿商服”系统,对餐厅进行智慧化改造。“金鹿商服”系统对菜品进行精细化分类与标签。职工取餐后,餐厅工作人员利用系统对菜品快速结算。系统通过积累用餐数据分析定位职工的用餐偏好,并结合用餐人数、时段的变化,提供合理的备餐方案。

目前,“金鹿商服”系统已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铁路自营商铺投入应用,并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进行试用,未来还将继续扩大应用范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