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雅万高铁是中印的完美交融

2020-12-08 22:4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轩宁

据悉,11月28日上午,一根根50米长的钢轨被缓缓吊上轮船,标志着我国高铁整体出口的“第一单”——印尼雅万高铁使用的首批钢轨在防城港码头启运,中国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可进行长定尺钢轨出口的国家之一。

在笔者看来,作为中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雅万高铁,自2017年高铁项目协议签认至今,其建设进度无时不刻牵动亿万印尼人民的心。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以来,国际社会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已逐步成为当今世界经济互通互融、共建共享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经济发展“走出去”,创造新机遇。“一带一路”、全球化以及命运共同体三者之间形成有机整体,也创造了新型全球化关系。

笔者认为,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科技技术的“试金石”,尽管中国在高铁建设、运营经验、维护管理方面优势明显,目前在国际社会得到广泛认可,但是依旧不得松懈。“雅万高铁”技术整体出口重点在于定标准。中国“标准”是具有开放性的,中国高铁“名片”享誉海内外,标准的确立是建设方面、技术方面、服务方面的全面认同,有助于在当今时代背景下,谋求国际合作共商共建、成果共享、互利共赢。同时,“一带一路”致力于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重合作、重务实,以高铁为契机,促进沿线国家形成政治、经济、人文多层次深入合作,形成多元化输出的局面。

笔者坚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中国将进一步与沿线各国深化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将“一带一路”打造成一条友谊之路、品牌之路、共赢之路。雅万高铁不仅是中印合作的标志性工程,更是“中国梦”与“印尼梦”的完美交融。让我们一起见证吧!(梁轩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