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汗水在钢轨上挥洒

2020-12-06 00:2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志强 本报 巩惠玲

一双线布手套、一顶安全帽,一支手电筒、一个万用表,这就是沈琮铧每天工作必备的“专属工具”。

沈琮铧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机务段整备车间质检班组的一名质检员,已经有29年工龄的他早已成长为该段电子电器方面最出色的业务能手。

11月17日,在该段西昌整备场的SS4型5234号机车上,沈琮铧正弯着腰,仔细地对机车各电子电器设备进行复检。类似这样的场景,沈琮铧每天都要重复十几遍。虽早已进入了冬季,但一番检查下来,他还是大汗淋漓。

“早就习惯了这样流汗,对身体也有好处嘛1沈琮铧打趣地说。每次机车回到西昌整备场,他总是站在机走线旁边,待机车缓缓驶过时,仔细地听响动、闻气味、看状态。机车停下来,他又赶忙上去测轴温、翻阅机车运行日志,查看机车在途运行情况,掌握机车的第一手资料。

得益于对工作的认真和执着,沈琮铧先后防止机车质量事故20多件,消除机车质量隐患200余件,参与机车科研项目140余项,解决技术难题50余个,为企业节约创效近600万元。今年,沈琮铧提炼出了“沈琮铧机车故障处理‘十字要诀’”,实现了机车故障整治时间从“分”到“秒”的转变,机车整备效率提高近5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