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20年铁路机辆系统救援机械司机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2020-12-01 08: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韩庆潇 高冰

(尹晨曦 韩庆潇 高冰)11月25日至28日,2020年铁路机辆系统救援机械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救援列车基地举办。

本次竞赛使用NS1600型铁路救援起重机在邻线整车起吊138吨的东风4型机车,并在另一条邻线复轨,实作竞赛项目难度之高、压力之大前所未有。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24名救援机械司机参加角逐。

在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中,参赛选手顺利完成竞赛实作项目。沈阳局集团公司丁兴友、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林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王立星等救援机械司机分获大赛前15名。沈阳局集团公司机务部获得“优秀组织奖”,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务部获得“精神文明奖”,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务部高级工程师晁岱胜等人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此次竞赛是一次真刀真枪的比拼,更是一次以赛促练的实践,对落实人才强企、人才兴企战略,弘扬工匠精神,加快人才培养,推动救援演练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均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调动了救援机械司机学技练功的积极性。

其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组织召开全路机辆系统事故救援起复能力建设研讨会,对事故救援起复能力建设中的好做法、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加强救援实战演练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