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充分释放铁路快运红利

2020-11-30 08:0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双11”电商黄金周是消费购物的狂欢节,也是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练兵常在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的第五个年头,铁路部门继续创新推出新型快件运输产品,尤其是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和首次投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更凸显出铁路部门主动创新创造、充分释放铁路快运红利的不懈努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事业特别是高速铁路事业实现快速发展,路网规模、列车密度和速度等多项指标显著提升。铁路部门从“十三五”开局之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为“流动中国”增添了强劲的铁路力量。5年来,铁路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先后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改变生活、造福百姓的快运新服务、新产品,并为扶贫助农、国际网购增光添彩,用实力和担当展现作为、擦亮品牌。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铁路快运红利只有充分惠及人民才能更好彰显价值。我们如何为全国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作出更大贡献?答案是深化铁路改革创新,大力推进运输组织变革、管理变革、机制变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通运输结构变革和经营方式变革,充分释放铁路改革发展红利。

根据《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描绘的图景,到2035年,全国1、2、3天快货物流圈全面形成,物畅其流。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我们可以结合近年来开展“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的实践,进一步探索尝试多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发展,畅通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对接国家战略、适应市场需求,创新运输组织模式,开发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客货运输产品,加快市场化经营和服务提质步伐;把加强高铁货运能力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方向性的重大任务,提出科学可行的工作目标、方法路径和实施方案。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迈步走向“十四五”,唯有不懈探索、知行合一,才能让更多人民群众畅享铁路快运红利,才能让高铁“带货”更好赢得信赖,才能为未来生活增添更多幸福味道,才能为畅通国内大循环提供愈发高效、优质、稳定的运输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