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匈塞铁路关键区段泽巴段左线开通

2020-11-30 08: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塞尔维亚时间11月25日9时47分,伴随一声清脆的列车鸣笛,一列蓝色列车从泽蒙站缓缓启动,标志着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营体承建的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泽蒙至巴塔吉尼卡段左线顺利通车运营。

泽巴段是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项目分段开通的第二段,全长10.62公里,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自今年1月起,为保障匈塞铁路项目全速推进,参建中方人员面对欧洲疫情的严峻形势,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体现了中国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

匈塞铁路泽巴段是整个项目承上启下的关键区段。该段铁路的通车标志着在建匈塞铁路低速段左线圆满通车。接下来,中国铁路团队将全力以赴投入高速段建设中,为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全线建成通车继续奋战。

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匈塞铁路是中国高铁进入欧洲的第一单,也是中国高铁技术和装备“走出去”的重要组成部分。匈塞铁路全长350公里,其中塞尔维亚境内中方承建142.6公里。全线通车后,贝尔格莱德至布达佩斯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3个小时,将大幅提高沿线民众的交通便利程度,也将吸引更多欧洲国家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