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站将变身铁路公园

2020-11-29 06:5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贵锋 本报 陈 顺 肖首洲

2013年9月26日,昌福铁路三明北站投入运营,沙县站关停客运业务;2017年12月13日,从上海南开往厦门的K1209次列车在沙县城区外拐了一个弯,顺利通过大洲站,标志着鹰厦铁路沙县段转拨新线运行,运营半个多世纪的沙县站完成使命,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改线后的废旧铁路和沙县老火车站该何去何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沙县县委、县政府加强沟通、研究规划,高质量推进沙县铁路公园建设。沙县铁路公园按照最低干预、生态持续、功能完善的原则,规划轨道休闲段、铁路生态段等多个区域,建设铁路文化展馆、观光列车、铁路驿站、彩色沥青自行车道等。

“我们最大的特色是铁路穿城而过,整个铁路公园都位于城区,这样的景观在国内也比较少见。”福建沙阳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铁路公园采用标准钢轨运行,比一般的景区钢轨宽近一倍,还原度更高,平稳性更好。此外,铁路公园还将与文昌美食街形成联动。届时,市民和游客可以乘火车、品小吃、赏夜景,感受独特的旅游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