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山地资源正走向可持续利用

2020-11-29 06:5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徒步登山、蹬山地车或参加山地摄影、住一晚山居民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推动我国山地资源走向可持续利用。自然资源部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以山岳为核心的自然生态类A级景区数目及收入均占全国三分之一。我国山地资源正走向可持续利用。

作为多山国家,我国三分之二县级行政区位于山区,森林、矿产等资源主要集中在山区。山地也是少数民族聚居和革命老区集中地区,合理保护、科学利用山地,发展山地旅游、山地运动,对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今年12月11日是第17个国际山岳日,主题是“山地生物多样性”。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说,山地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但环境非常脆弱,开拓山地旅游、山地运动,既要考虑人们对山地资源的需求,又要充分考虑山地承载力,在接触自然、了解自然中融入自然、保护自然。

王立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