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哪怕走一夜,也要按时出乘”

2020-11-28 06: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肖培清 赵钰佩 本报 陈有会

11月25日,郑州地区寒气逼人。6时05分,天还未亮,包继静就已抵达郑州东站的28站台,准备登乘当日首趟发往周口东站的G6625次列车。

包继静是郑州客运段一名“90后”列车长。她家在南阳市方城县的一个村庄。今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她退乘从郑州回到家中仅一天,就听到受疫情影响村里封路的消息。她担心这会影响到下一趟出乘,决定提前返岗。但村里所有进出通道都有专人把守,外人进不来,村里人出不去。

包继静看着电视上那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想到依然奋战在列车上的同事,暗暗告诉自己,必须按时回去。

父亲看包继静去意已决,便开车送女儿,但刚到村口就被堵了回来。包继静十分焦急,她和家人为此想了各种办法。终于,1月28日1时,包继静在家人的陪伴下出了村庄。夜晚交通不便,包继静说:“哪怕走一夜,也要按时出乘。”他们借助手电筒的微光,在崎岖的道路上一走就是6个小时,几经周折走了25公里。7时,他们终于抵达方城站。带着家人的叮嘱,包继静坚定地登上了开往郑州的高铁列车。

当天下午,包继静正常备乘,到车队报到。包继静的“最难上班路”被学习强国App、央广网、中新网等30多家媒体平台推送,全网阅读量突破2000万人次。她的故事也被翻拍成微电影,在全路高铁列车上播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