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020-11-28 06:5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志强 本报 马明晶

“今天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高铁动车组的餐车、司机室、监控室、广播室等重要场所进行消毒,并时刻提醒防疫人员对高铁动车组车厢两端连接处、行李架等部位进行消毒。”11月23日晚,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运用车间技术室副工长樊杨和往常一样带领同事在检修库内对需要重点消毒的高铁动车组进行作业。

樊杨的工作主要是负责高铁动车组检修,疫情出现后,还承担起了为高铁动车组及单位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今年初,樊杨主动请缨承担高铁动车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出现以来,樊杨带着由5名党团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对入库高铁动车组终末消毒4000多次,其中对疑似或确诊旅客乘坐的动车组重点消毒作业99次。同时,他们组织开展车间各项防疫工作,指导协助共9个动车组一体化单位、主机厂及委外单位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樊杨依托该段搭建的远程传输系统,通过实时接收车载诊断数据,结合高铁动车组运营防疫信息,制订出多个高铁动车组精准检修方案。同时,他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监督工作,并对车间内的厕所、楼梯间、更衣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作业,守护同事们的生命健康。

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多家路内外主流媒体报道。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自己只是在普通的岗位上做着应该做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