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逆行”是我唯一的选择

2020-11-28 06:5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赵风斌 本报 吴正华

“口罩不能摘、测温不能减、预警不能漏。”11月24日10时许,在准备由西宁发往广州的Z266次列车上,海娇再次向乘务员强调车厢疫情防控的“3个不能”。

35岁的海娇是西宁客运段广州车队3组列车长。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趟出乘至今,这“3个不能”她已经重复了上千次。

春节前,由于父亲突发脑溢血刚做完开颅手术,正在休假的海娇本想好好陪父亲过个年,不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的美好愿望化为泡影。安顿好父亲、将10岁的孩子留给公婆后,她毅然加入到南下广州的乘务队伍中。

紧绷着神经,全副武装穿梭在车厢中,海娇为旅客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启动预警预案。每一趟出乘,她都要亲自为15节车厢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向旅客反复宣传防疫知识,至少在车厢来回奔走3万多步。

疫情出现之初,防护物资极度匮乏,海娇自掏腰包,高价购买了500只医用口罩,免费送给缺少口罩的旅客和乘务员。她每天要为职工进行3次体温测量,每2个小时要检查一次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佩戴情况。为避免乘务员聚堆就餐,她为每个人购买了饭盒,按车厢划定就餐区域。她牺牲休息时间,将自己的抗疫经验制作成H5网页,分享给乘务员学习。大家都亲切地叫她“海婆婆”。

她说:“虽然历经艰难,但作为一名党员,‘逆行’是我唯一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