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旅客铺设“三心”防疫通道

2020-11-28 06:5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柴 娜 本报 海浩然

盯控测温仪温度显示、引导旅客有序出站、宣传防疫知识……10多万名旅客、近2000张便民小纸条,闫云婷用初心为旅客铺设一条“安心、爱心、暖心”的防疫通道。

闫云婷是天津站客运车间高铁玫瑰服务组的客运员。年初疫情出现后,她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主动申请到车站最“前线”的岗位——出站口测温岗,引导旅客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盯控红外测温仪上每位旅客的体温情况,做好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好科学防控的各项措施。虽然戴着厚厚的口罩,但旅客依然能感受到她温暖而甜美的笑容。

“疫情刚开始的时候,虽然车站旅客不多,但我一刻也不敢放松。许多旅客对如何正确戴口罩等防疫知识不太了解,我就梳理了一些常识,做了一些‘小纸条’,免费为旅客提供防疫信息。”闫云婷被旅客亲切地称为“移动问询台”“爱心联络员”以及会讲故事的“美丽阿姨”。

她利用休班时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认真梳理旅客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防控要点,编制《旅客乘车防疫服务小手册》,发给旅客和高铁玫瑰服务组组员。她还主动配合车站融媒体工作室拍摄疫情防控宣传短视频。短视频在天津站内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

暑运期间,她发现许多旅客的口罩被汗水浸湿,便自费购买了口罩和免洗洗手液,以备不时之需。今年以来,她接到近百封旅客表扬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