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南:为中小学教师减负开清单

2020-11-15 13:1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实施意见》,并公布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清单,详细列出18条减负事项。

中小学教师负担过重,特别是非教学任务负担过重,已成为严重影响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顽疾。云南省此次公布的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详细列出了包括督察检查评比考核、社会事务进校园、报表填写、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教师培训在内的5大类、18条具体减负事项,力图为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创造良好环境。

在督察检查评比考核方面,云南省明确提出,除教育部门外,其他部门不得自行设置以中小学教师为对象的督察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一个工作年度内,同一督察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开展频次不得多于两次;上级部门已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的督察检查评比考核事项,下级部门不得重复开展。庞明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