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衡阳铁路博物馆入选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创新发展“百佳”案例

2020-11-15 13: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何廷昭 本报 唐小平 本报 张 林

在日前公布的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创新发展“百佳”案例中,衡阳铁路博物馆入选为重点推介项目。

9月29日,衡阳铁路博物馆正式落成。作为“保护铁路历史遗迹,传承百年企业文化”项目,衡阳铁路博物馆在原衡阳铁路管理局旧址改建,坐落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保卫里1号。衡阳铁路博物馆馆内陈设丰富,共有4个主要展厅和5个专业展室。

如今,衡阳铁路博物馆已成为普及铁路文化知识,培养铁路人爱国爱党爱路意识的重要场所。11月7日,参加长沙供电段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70人集体参观了衡阳铁路博物馆。厚重的衡阳铁路历史文化深深吸引了参观者,大家感受颇深。

长沙供电段轨道车车间长沙支部党支部书记聂智德说:“我的感觉是很震撼。在衡阳铁路博物馆,看到这些精美的图片、翔实的文字和富有年代感的物件,我对前辈们的丰功伟绩感到特别钦佩。我作为一个铁路人,真心感到自豪1

长沙接触网维修车间党支部书记詹智超深情地说:“老一代铁路人的奋斗精神不断鼓舞着我。我们这一代铁路人一定能够肩扛使命,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传承光荣,为铁路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