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演练提升冬季除雪能力

2020-11-15 13: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钰佩 宋京 张腾鸣

(肖培清 赵钰佩 宋京 张腾鸣)“我们要把尖轨和滑床板的积雪坚冰清除干净,再涂上防冻液……”11月10日0时,新乡车务段联合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利用“天窗”时间在新乡东站开展除雪应急演练。进入11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超前预想,积极做好冬季除雪准备工作,确保雪天运输安全畅通。

郑州局集团公司健全除雪组织体系,成立冬季除雪领导小组,各站段根据实际职责,做好冬季有关除雪打冰、运输组织、安全包保和协调配合等工作;各车站编制了道岔除雪包保分工图和上道除雪走行路线图,明确区域分工,确保人员熟悉除雪路线;各站段备好防冻液、笤帚、钩铲、照明工具等除雪工具备品,分类保管、安全隔离、固定存放,保证24小时随用随龋

郑州局集团公司各单位还组织开展了以“三新”人员为重点的全员性人身安全学习、除雪预案培训考试及除雪设备工具使用培训,明确冬季作业人身安全的有关规定以及不良天气情况下行车组织和应急处置规定,确保“三新”人员会正确使用道岔融雪装置、除雪设备及工具。各站区由车务部门牵头,制订除雪应急预案,组织相关单位开展除雪演练。焦作车务段联合工务、电务部门成立了31支除雪队伍,牵头开展了全流程除雪打冰演练,解决人员联系、安全防护、结合部协调等问题。新乡车务段成立指挥协调、后勤保障、技术指导等7个责任小组,联合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开展联合演练,截至目前已组织除雪演练56场,参加演练620余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