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活动圆满落幕

2020-11-13 07: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何廷昭)11月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宣活动圆满落幕。各级网络媒体共发布相关新闻报道500多篇,话题“行走粤海大通道”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阅读量超过8000万。

11月2日起,“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宣活动采访团沿着江湛铁路和海南环岛高铁,开启了为期6天的“最美”旅程。一路走来,科技感满满。湛海联程的“公海铁”联运只需“一票”就能换乘车船,跨越琼州海峡。在粤海铁路万吨巨轮上,各方媒体观摩了列车解编下船的全过程,惊叹铁路人“用巨轮搭载火车、汽车、旅客过海”的智慧。听说湛江湾海底隧道采用盾构隧道形式首次穿越湛江湾海底,们无不拍手称赞。

一路走来,幸福满满。作为城市发展的“助推器”,江湛铁路穿山越水,带动了沿线13个城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媒体们还前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的卜效村采访,近距离聆听卜效村的脱贫历程,切身感受该村的巨大变化。

一路走来,点赞满满。广州局集团公司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江湛铁路上,一道长达2公里的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有效保护了作家巴金笔下的“小鸟天堂”。3万多只鹭鸟栖息于此,自由翱翔。沿线江西综合维修工区实施工务、电务、通信、供电、房建多工种一体化管理,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大融合、高效率已经成为现代铁路管理的发展趋势。

各大网络媒体领略“最美铁路”风情后,纷纷用镜头、笔尖记录精彩瞬间、感人故事,为铁路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