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总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2020-11-13 07: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陈鑫曦

(李欢 陈鑫曦)近日,“讲扶贫故事 展工会风采”中华全国总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选送的扶贫短视频《火车头托羊所助力脱贫攻坚》和《“摘”书记》分获一等奖、三等奖。

此次扶贫短视频故事征集活动旨在向社会宣传工会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生动事例和感人事迹,吸引了上千万名职工参与。经过各地推荐、网络投票及两轮评议,全国共有89部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作品10部、二等奖作品15部、三等奖作品20部、优秀奖作品44部。

铁路行业获奖的其中一部作品讲述了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机务段工会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罕艾日克镇托奴村驻村第一书记哈斯木·卡迪尔通过开办火车头托羊所等措施,助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另一部作品展现了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江车务段工会主席、江西省修水县岭下村驻村第一书记邹道银带领帮扶团队与村民们合力攻坚,变“输血”为“造血”,帮助百姓摘掉贫困帽的积极作为。两部作品充分展现了铁路部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担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