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效中转 “双11”包裹快速装运

2020-11-13 07:5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王国强

(唐茹 王国强)11月10日上午,在西安北站“双11”电商始发货物中转区,一堆堆整齐码放的快件包裹被有序转运,快速“登”上动车组,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电商企业、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合作,优化运力供给,运用动车组预留车厢,推出“高铁极速达”“高铁当日达”产品,满足现代物流需求。

11月1日以来,电商快件每天通过4列高铁载客动车组从西安发往北京、上海、广州和厦门,日均发送3000件、6吨左右。

西安局集团公司在西安北站开辟“双11”快件货物临时分拣、中转作业场地,畅通快件运输通道,优化快运作业流程,制订装卸应急预案,组织快件货物提前装运,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站区内快件运输有序。

针对9列用于快件运输的终到动车组,该局集团公司设立到达货物存放区,组织到达快件通过平板推车有序运出站,在南侧落客平台装进大卡车运出,让快件快速到达客户手中。

11月1日至9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双11”快件通过高铁运输26402件、141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