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2020-11-13 07:5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赵青绒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展会期间,各个展区展品、体验精彩纷呈,采购签约高潮不断,各方合作意愿持续升温。

今天的展品可能就是明天的商品,现在的参展商或许就是未来的合作商、投资商。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正释放出巨大的溢出效应,推动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新动能。

中欧班列、铁海联运、“一带一路”等铁路相关概念闪亮第三届进博会。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实现8个月持续增长,截至11月5日达10180列,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战略通道作用更加凸显,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欧班列为沿线各国抗疫开辟“生命通道”,向欧洲累计运送防疫物资751万件、6.2万吨,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作为国际间贸易往来的便捷桥梁和紧密纽带,中欧班列、铁海联运等铁路品牌还有更多潜力可挖掘,还能迸发更加强劲的活力。第三届进博会已经落幕,意向成交项目将逐步落实落地,铁路部门可以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用更高水平的运输服务国内外客商和进出口贸易,贡献铁路智慧、铁路力量,为“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尝共享的市尝大家的市潮提供更加优质、充足的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