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复兴号“驶进”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2020-11-12 07:5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吴少妮

在位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西侧的新闻中心,时长约3分钟的《新时代,共享未来》主题宣传片循环播放着,数百名中外以此为背景向世界传递“进博声音”。其中,一段复兴号列车快速驶出上海虹桥站的视频充分展现出上海的活力和精彩。

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列车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标志着中国高速动车组研发走在了世界前列。为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在100多对复兴号列车上开展席位分布、服务设施研究,从客运服务角度出发,高质量开展人员选配、教育培训、乘务组织、备品配置、制度完善等工作,持续升级服务品质。他们针对京沪高铁列车运行特点,总结了微笑、标准、特别、快速和满意这5个以“S”开头的英文单词为主要内容的“5S”特色服务法,从旅客体验和感受出发,为旅客提供儿童防走失贴、儿童用卡通卷尺、商务座旅客手机夹等用品及节假日亲情服务,在细节中让旅客感受到服务的温馨。

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近年来一直是我国铁路建设的重要区域,目前已建成非常发达完善的高铁网。在今年10月份实施的列车运行图中,铁路部门在长三角地区共编制旅客列车运行线1169对,其中约七成为高铁列车,区域内除浙江舟山市以外,所有陆域地级市全部通达动车,复兴号列车开行范围覆盖长三角所有高铁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