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朱德号”机车喜迎74岁生日

2020-11-09 07: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孙阳

(胡艳波 孙阳)栉风沐雨,砥砺前行。10月30日,“朱德号”机车迎来74岁生日。从炮火硝烟的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到改革开放,再到铁路事业飞速发展的今天,“朱德号”机车历经5次换型、6次换车,经受住了无数次洗礼与考验,“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朱德号”精神早已成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宝贵的精神财富。

74年来,“朱德号”机车组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路安全标兵、全国工人先锋号、火车头奖杯、全路党内优质品牌等480多项荣誉,并创造了零事故的辉煌成绩。

2017年12月1日,“朱德号”机车首次担当牵引进京旅客列车任务,从长交重载的货运先锋成为横跨4省19市的客运明星。近3年来,“朱德号”机车牵引Z158/157次列车安全走行超100万公里。

走在时代前列,“朱德号”机车组秉承“身在‘朱德号’、心向党中央”的工作理念,坚持“传承+基础+创新”的工作思路,敢于“智造”,善于创造。“朱德号”劳模创新工作室相继完成了“旅客列车平稳操纵使闸法”“‘朱德号’节电操纵法”等23项技术创新成果,让“朱德号”经验可学习、可复制、可运用,引领和带动干部职工保安全、提质量、创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