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挥高铁网优势做大生鲜运输市场

2020-11-06 07:4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随着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全面启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运力供给,创新运输产品,密织服务网络,开发多项服务新产品,努力满足市场需要。

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全国电商发展最活跃区域之一,电商货物流通频繁,数量巨大,物流市场竞争激烈。

上海局集团公司发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密集优势,日均投放45列预留车厢高铁列车,每天可用于电商货物运输的高铁列车达245列,覆盖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华北、东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该局集团公司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的高铁车站达18个,运行线路207条,可通达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

与此同时,上海局集团公司还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等丰富多样的产品,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据预计,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上海局集团公司投入运力同比增长约20%,电商货物运量同比增长28%左右。

为做大生鲜运输市场,上海局集团公司依托高铁网和完善的末端服务优势,拓展“高铁+电商+特色农副产品”服务,助力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宁波海鲜、台州黄岩蜜橘等生鲜货物快速送达,在乡村与城市间架起特色农副产品高铁快捷运输通道。通过铁路,长三角地区生鲜类农副产品可在较短时间内端上百姓餐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