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铿锵玫瑰当先锋

2020-11-06 07:3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976年出生的吴亚东,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获得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十大技术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等荣誉,还获得了1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级工法、5项专利。如今,身为“工程女将”的她,挑起了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部总工程师的重担,全面负责雄安站建设技术工作。

“能力强,技术过硬1提起工地上英姿飒爽的女总工吴亚东,和她共事过的同事这样评价道。对于工程人来说,工地即战场,每一个技术攻关难题都是敌人。两年来,吴亚东在岗位上运用自己的智慧,带领团队破解了雄安站建设中的多个复杂技术难题。

自2018年12月1日跑步进场以来,来自天南海北的建设者会师雄安,掀起了建设高潮。目前,雄安站已进入全面装修阶段。从高空俯瞰,毗邻白洋淀的雄安站犹如荷叶上的露珠,寓意“清泉源头,风吹涟漪”,与雄安新区的“水文化”完美融合。

吴亚东把科技创新融会精益求精作为工程建设的追求和目标,始终奉行“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信条,带领项目部工作人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作为公司工程技术部主管,她先后参与了兰州西站、清河站、哈尔滨站等大型标志性工程的建设。

20多年扎根一线,吴亚东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迸发无限能量,收获了无悔的青春岁月。“能够在千年大计的城市建设中修建举世瞩目的高水平、高质量车站,是一项光荣而又伟大的工作。”正是在吴亚东和同事等许许多多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雄安站建设才得以“过五关、斩六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挺进工程收尾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