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纵跨南北城 共建“鲁粤情”

2020-11-04 07:4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客运段广州车队担当的T179/180次列车是由济南开往广州的特快旅客列车,全程1998公里,途中停靠多个车站,往返运行时间超过45小时。

由于这条线路部分位于华中、华南地区,每年的6至8月,南方降雨都会给这趟列车的运行带来较大影响。因此,在汛期到来之前,车队管理人员就细化防洪措施,修订重点防洪区段,进行汛期防洪模拟演练。各班组出乘前不断熟悉相关业务知识和演练内容,做好人身安全风险提示。车队全体职工以雨为令,闻“汛”而行。

今年6月8日,受华南地区强降雨影响,由该段广州车队四组值乘的T180次列车在冬瓜铺站临停滞留,列车长王涛迅速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向客调汇报并听候命令。在此期间,休班乘务员全部回到工作岗位,34名列车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迅速检查车门锁闭状态,加大巡视力度,向旅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稳定旅客情绪。

王涛每一次巡视车厢,都仔细确认车内饮用水情况、发电车燃油情况和防洪粮防洪水的供应情况。他随手拿着一个小本子,每做完一项工作就划掉一项,需要加强的工作再添记一项,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做到事无巨细。与此同时,正在车上添乘的车队长王瑜也在逐节车厢巡视、逐个乘务员叮嘱,遇有问询或者情绪焦躁的旅客时,她当场为他们排忧解难。

停车的20个小时,班组全体乘务员累计巡视车厢200多趟,进行车内安全宣传620余次。列车长打开手机热点帮旅客与家人取得联系,乘务员为重点旅客送水送餐,全力做好晚点期间的安全、服务和供餐工作。旅客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乘务组的真情和耐心点赞。

这是济南客运段广州车队6个乘务班组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汛期以来,有9趟由该段广州车队担当的列车因受降雨影响终到济南晚点4小时以上,平均晚点近10小时。车队全体职工齐心协力,把恶劣天气对列车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了旅客的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