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连镇高铁淮镇段开始试运行

2020-10-31 07: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胡越

(吴少妮 胡越)10月29日7时30分,G55801次列车从南京南站出发,经过镇江站后,沿着连镇高铁,驶向淮安方向,标志着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进入试运行阶段。

“试运行主要是按试验大纲要求,原则上利用不少于1个月的时间,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试运行使用的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营后使用的列车基本一致。

连镇高铁于2015年9月全线开工建设,经过数万名建设者的艰苦奋战,于今年9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截至10月28日,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共开行各类试验列车110余列,检测总里程达51571公里,综合检测列车试验最高时速达275公里。联调联试后,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转入试验运行阶段。

连镇高铁位于江苏省中北部,北起连云港市,向南经淮安、扬州市,跨过长江后到达镇江市,形成纵贯江苏省苏北、苏中、苏南地区的中轴铁路主通道。连镇高铁正线全长约30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北段为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