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静音键”更是“升级键”

2020-10-29 07: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人民铁道》报日前报道,今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其中,“静音车厢”备受社会关注,引发网友热议。

给车厢按下“静音键”,是铁路部门积极回应大众诉求、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创新举措,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重要体现。“静音车厢”这项全新服务直击旅客出行痛点,将破解现实出行难题。

给车厢按下“静音键”,更是按下了客运服务的“升级键”。多样化的服务举措,前移并拓展了客运服务关口,给予旅客更多的选择空间,可满足不同类型群体的出行需求。

给车厢按下“静音键”,也将对构建与现代化高铁技术相匹配的高铁文化软实力起到促进作用。“静音车厢”的设立,并不是“静音”与“非静音”在环境属性上的简单区分,而是志在通过这一服务,在理念上、行动上进一步强化公共环境中个体权益的边界感。营造良好出行氛围、打造美好幸福旅途,需要在尊重各方利益的前提下,依靠铁路部门和广大旅客一起努力。

《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明确将“创新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供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铁路部门的主要任务之一。围绕这一主要任务,铁路部门将努力探索更多、更精细、更完备的服务举措,为人民群众打造更便捷、更美好的旅途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