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进沪动车垃圾分类助力绿色进博

2020-10-27 07:3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举行。进博会召开前夕,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配属的所有进沪动车组列车上实行垃圾分类,同步改造车厢保洁作业的垃圾清洁小推车,从源头上促进资源回收,减少环境污染,助力绿色进博。

上海局集团公司在前期做好上海6个客运站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安排进出沪交路的353列动车组列车进行干湿垃圾分类。他们严格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在每节车厢两头设置干垃圾和湿垃圾两个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标识,引导旅客从源头进行分类。他们同步对动车组列车上1502辆垃圾清洁小推车进行干湿垃圾分离改造,将推车的垃圾仓隔成干湿两格,使用分色垃圾袋,便于保洁人员在车厢内流动收取垃圾时直接分类,在存放点或到站后可直接分类投放。

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做好列车上垃圾分类宣传和引导,通过每节车厢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投放的内容,在座位后背放置的列车《服务指南》中增加垃圾分类详细图标,向旅客发放有关宣传册,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并要求列车工作人员在巡视车厢时做好引导和督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