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汇聚铁路先行磅礴力量

2020-10-24 07: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斗志、振奋人心,为中国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更好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提供了指引、积蓄了力量。

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争,这是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十几万铁道兵和铁路职工入朝作战。穿越枪林弹雨,驾驶火车将军队物资运往前线;不畏敌机狂轰滥炸,奋不顾身抢修线路桥梁……在烽火连天的朝鲜战场上,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创造了现代战争中军事运输的奇迹,是保家卫国、血洒异域、功勋卓著的时代英雄,是战争岁月里“最可爱的人”。他们身上闪耀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感动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

丹心从来系家国,殊勋茂绩留青史。翻开风云激荡的历史篇章,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一代代铁路人以赤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革命意志、无私的奉献精神,始终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在追求民族独立、寻求人民解放、谋求国家富强的伟大征程中勇当先锋,保障钢铁大动脉畅通无阻的初心从未改变。忠诚担当、奋勇争先,熔铸铁路人刚毅的精神品格,代代相传。特别是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多重风险挑战叠加的严峻考验面前,全路干部职工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决确保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再次拼来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彰显了非常时期“铁”之担当,充分证明了铁路产业大军是值得信赖和依靠的重要力量。

硝烟不再,精神永存。70年弹指一挥间,任岁月流转,光辉的历史令人刻骨铭心,英雄的故事依旧传颂不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焕发时代风采。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我们纪念过去,就要把历史当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在重温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继续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火热实践;我们致敬英雄,就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奋力跑好当下手中“这一棒”,在接续奋斗中建成现代化铁路强国。

回望历史,收获奋进动力;展望未来,不忘使命在肩。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汇聚铁路先行的磅礴力量,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描绘更加精彩绝伦的铁路画卷,书写更加感天动地的铁路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