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绥芬河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大幅增长

2020-10-22 07:5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孙静 时振刚

(胡艳波 孙静 时振刚)截至10月17日,今年经由绥芬河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达到145列、12620标准箱,同比增长59.3%,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稳外贸提供了有力支撑。

绥芬河铁路口岸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对俄铁路口岸,也是中欧班列重要的进出境口岸之一。今年9月,该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到26列,创单月开行数量历史新高。

为保障中欧班列顺利开行,绥芬河铁路口岸全面落实跨境运输相关文件要求和“五先五后”运输组织原则,热情服务企业货主,密切与海关联检部门配合,提前与俄铁格罗迭科沃站联系协调,及时掌握班列在对方站的运行情况及数量;通过驻外工作人员联系格罗迭科沃站,预审国际联运货票信息,对入境到达未具备换装条件的班列,及时组织集装箱落地,加速俄铁宽轨空集装箱专用车返程周转。

该口岸还积极利用95306“数字口岸”系统,实现铁路与海关、与俄铁对方站班列信息的全面共享,使口岸通关时间由原来的半天左右缩短至30分钟以内,让企业货主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