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勇担重任当先锋

2020-10-22 07: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肖培清 孙 帅 本报 马梁喻

李景阳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客运车间的一名电力机车司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毅然“逆行”、勇当先锋,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125天,牵引旅客列车103趟,累计值乘623.3小时、5万多公里,展示了一名铁路人的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保证救援物资和医护人员顺利抵达湖北,郑州机务段客运车间挑选112名机车乘务员,成立援鄂先锋队,担当郑州至武昌、汉口间的34对旅客列车值乘任务。有着31年党龄的李景阳就是其中一员。

“我是一名党员,冲锋时我不上谁上1李景阳第一个到车间报名,向党组织递上了请战书。1月29日,客运车间援鄂先锋队成立。当天,他便驾驶列车驶向武汉。

4月26日夜,李景阳值乘Z89次列车驶往武昌。列车到达武昌站后,他得知80多岁的父亲不慎摔伤,造成大腿骨折。他叮嘱妻子照顾好老人便挂了电话,然后投入到下一趟值乘工作中。回到郑州后,李景阳了解到父亲身体已无大碍,便继续坚守在岗位上,直到6月1日才回到家里。

在援鄂的125天时间里,李景阳没有回家一次。“想家时,就通过视频与家人聊聊天。”回想起那段经历,李景阳感慨万千。

自1989年入路以来,李景阳深深热爱着火车司机这个职业,并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好每一趟车。

凭借着钻劲和韧劲,李景阳熟练掌握了不同型号机车操纵要领,消除安全隐患1万余件,防止事故近百起,多次被评为段和车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