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普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第二阶段工作加快推进

2020-10-14 07: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目前,普速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第二阶段工作加快推进,进展情况总体良好,为10月底前全面完成阶段整治任务奠定了基础!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前期排查的普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已整治完成82.1%,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100%,中国铁路西安、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98%以上。路内问题整治完成率达99.9%,16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已全部完成整治任务。地界内问题整治完成率为83.4%,5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全部完成整治任务,中国铁路郑州、武汉、上海、成都、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率超过95%。全路普速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量完成93%,11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已完成划定工作。

铁路各层面在整治中强化责任、形成合力。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积极争取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在法律、政策、工作等层面的支持,为加强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创造良好条件。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履行铁路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与地方人民政府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对接各地市级人民政府总计418个,16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已完成属地对接工作,路地双方共同研究重点问题整治方案,协商共同推进隐患治理相关事宜,建立完善环境治理长效机制。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西藏自治区政法委下发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自治区铁路环境治理领导小组,全面开展隐患整治销号工作。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强环境隐患整治督导,每日通报各单位销号进度,对滞后单位进行分析,梳理困难问题清单,由工作专班人员分工包保负责协调整治。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建立普铁环境综合治理“双段长”工作制。截至9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境内10个地级市“双段长”工作制已全部建立完毕。

国铁集团要求,10月底前,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安监室要会同有关部门,对整治情况进行一次再检查、再落实,确保真销号、不反弹,对整治不力或弄虚作假的,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肃追责问责,对整治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报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