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送旅客超2600万人次

2020-10-10 07:4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9月28日至10月8日国庆中秋假期铁路运输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投放运力,发送旅客2650.9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309.9万人次,创下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上海局集团公司加大高铁运力投放,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对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以及进京、进沪、进穗的直通旅客列车安排满编组运行;增加动车组重联比例,安排京沪、京广、宁蓉、杭深等线路2500列动车组重联运行。同时,他们加强候补购票实时分析,适时增开候补量大、兑现率较低方向的列车,假日运输期间共加开客车1476列。

上海局集团公司加大市场调查力度,提高运力投放精准度。为缓解长三角地区至北京、福州、厦门等热门方向运力紧张状况,他们安排加开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0对,同时在假日运输首尾增开4对高铁动卧列车,方便苏沪浙地区旅客出行。

针对短途管内客流占比八成以上的情况,该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开短途旅客列车84对,并对管内周末线列车进行适时调整。同时,该局集团公司提前安排动车组高级修、二级修,确保高峰日动车组有效供给率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