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留言板搭起连心桥

2020-10-10 07: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北车辆段党委书记 杨卫东

“昨天在留言板上反映了浴室开放时间不合理的情况,今天看到段办公室回复说,已经对浴室开放时间进行了调整,这个留言板真管用1日前,在昆明北车辆段职工更衣室内,几名职工正在谈论这段时间因破损车整治加班,段上接受职工建议延长浴室开放时间的事。

这几名职工所说的“留言板”,就是该段利用网络方便、快捷的特点,在内网上开设的一个职工诉求受理平台。本着“打消职工顾虑,让职工有话愿意说、敢于说”的初衷,该段借鉴网络社区“贴吧”形式,在平台上设置了可匿名反映问题、发布公开内容的功能。职工有任何问题或困难,都可以通过留言板大胆表达和反映。

该段还结合留言板实际运营维护情况,制订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建立起“有问必答”的留言回复管理工作机制。一方面,他们通过留言板动态了解职工最新思想动态、掌握职工“心声”,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疏导;另一方面,他们及时了解职工生产生活困难、掌握职工“呼声”,及时解疑释惑,解决实际问题。据统计,从留言板开设以来,该段已解答职工思想问题663件,解决生产生活难题341件。

不仅如此,留言板还成了一个集聚智慧、碰撞思想火花的职工“智库”。目前,该段已通过留言板征集采纳技改创新、作业方法等合理化建议170多条,为确保实现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赢得了职工的支持与信赖。现如今,留言板日均点击量均达700次以上,点击访问数量占职工总数近一半以上,已成为职工每天必备打卡的一项内容,“有情绪找留言板”“有困难找留言板”已成为许多职工的口头禅。

龚宇翔 王悦冰

点评 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这是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针对职工思想多元化、诉求多样化的特点,昆明北车辆段借助网络留言板这一平台,搭起了沟通交流的连心桥,让职工主动表达、畅所欲言,各级管理部门、人员对职工反映的问题不回避、不敷衍,推动形成问题解决的闭环管理,让职工的心声有人倾听、职工的呼声有了回应,切实激发了职工的主人翁精神,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北车辆段党委书记 杨卫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