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八方来客齐聚英雄城市

2020-10-03 07:1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日的武汉,秋高气爽,车水马龙。街道两侧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桂花香气四溢,一派祥和喜庆。熙熙攘攘的旅客从四面八方乘车来到武汉、武昌、汉口站,喜悦之情弥漫在这座英雄城市里。

11时08分,由上海方向开来的G1773次列车缓缓驶进武汉站。列车上有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援鄂医疗队的医生。

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疗护理组护士长倪宝红等人早早地等在站台上,迎接曾经一起战斗的“家人”。护士兰艳告诉:“抗疫期间,我们都戴着口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没有看清楚彼此的脸。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看一看,记住他们的笑脸。”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生贾凌刚刚走下车,倪宝红等人立刻走向前去送上鲜花。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双眼湿润。

贾凌告诉:“重回武汉,心里特别开心。看到站台上熙熙攘攘的人流,感受到满满的烟火气,真好!希望武汉越来越好1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此时,武汉站候车室内,回响着悠扬动听的歌声,大屏幕上正播放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铁路职工、医护人员、学生和志愿者等群体代表合唱歌曲《我的祖国》的画面。站内悬挂着红色的中国结、红灯笼,整个车站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气。

13时38分,从广州方向开来的G66次列车到达武汉站。不一会儿,站台上人头攒动,热闹无比。

71岁的李桂芳奶奶笑盈盈地告诉:“我是湖北人,之前一直在外地。国庆黄金周,我特别想回家看看1站在李桂芳旁边的小伙子身形高大,是她的孙子。小伙子说:“从广州南到武汉,坐高铁只需要3个半小时,非常快。奶奶年龄大了,我们专门选择高铁出行,既方便又舒心。”

15时14分,从北京方向开来的G405次列车驶入武汉站。旅客陈磊拖着行李箱喜气洋洋地出站:“我这次来武汉旅游,就是要看看黄鹤楼、古琴台、东湖,去户部巷尝尝武汉美食热干面、鸭脖子,聆听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故事。”

武汉“重启”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疫后重振。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武汉局集团公司抓住湖北省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的时机,全力做好日常客运生产组织,确保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