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欢声笑语踏歌行

2020-10-03 07:1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日7时50分,带着节日的喜庆气氛,G143次列车从北京南站缓缓启动,向上海方向驶去。

9号车厢里,国旗鲜艳,张灯结彩,旅客欢声笑语。“坐着高铁看中国”的红色横幅分外夺目,由天津客运段组织的“乐享中国高铁、‘唱’游祖国山河”才艺展示精彩亮相,吉他独唱《带您旅行》博得旅客阵阵掌声。

“古城廊坊、柔情苏杭……‘打卡’这些景点就对了。”伴随着列车乘务员的讲解,京沪高铁沿线景点手绘图卷徐徐展开,引来众多旅客注目。

9时37分,列车到达济南西站。济南机务段动车司机薛军健步走进驾驶室,“接力”完成接下来到南京南站的值乘任务。30年乘务生涯、7本驾照、会开20余种车型……中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在薛军身上留下印记。

一路上歌舞相伴。民间歌者赵亦静与列车乘务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后,激动不已:“中国高铁为我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车上有充电插头和Wi-Fi,还提供咖啡、茶水等10余种饮品,手机下单即可送餐到位。”列车长屠俊山说,“很多旅客拿出笔记本现场办公,高铁列车俨然成了移动办公室。”

京沪高铁的“速度与激情”,让常年往返京沪的薛先生赞不绝口:“原来一天的路程,现在5个多小时就到。上午在陆家嘴开完会,下午就能到北京CBD与客户会面。京沪高铁大大拓展了我的‘生活圈’‘工作圈’。”

京沪高铁列车以350公里的时速贴地飞行,旅客乘坐舒适性很高。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务线路维护专家吕关仁告诉:“京沪高铁的养护维修标准堪称世界级,其平顺度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1

13时12分,G143次列车准时抵达上海虹桥站。“00后”大学生小高边自拍边说:“先逛逛上海的老洋房,晚上回昆山老家,正好能赶上吃妈妈包的水饺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