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奋进在充满希望的大道上

2020-10-01 08: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出东方,叩启苍穹。当金秋十月的第一缕阳光洒向神州大地,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1华诞。国庆逢中秋,花好月正圆。祖国山河锦绣、壮美辽阔。

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71年弹指一挥间,71年飞越万重山。回望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掀起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闯出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今日之中国,正以生机勃发、日新日进的昂扬姿态,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是中国铁路的优良传统,是铁路人血液中流淌的红色基因。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铁路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任务,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推进自主创新,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技术标准和装备水平得到大幅提升。铁路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今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多少悲壮、多少感动、多少荣光,都将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里,写进中国铁路发展的丹青画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铁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牢记肩负的重大社会政治责任,围绕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铁路职工防疫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重要贡献。

面对全国各地严峻的汛情形势,200万铁路干部职工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和作风,压实责任、勇于担当,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抓好汛期安全措施的落实,筑起了确保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的铜墙铁壁。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今年以来,铁路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聚焦“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努力服务大局,铁路大动脉保持安全畅通,铁路投资实现逆势增长,稳货补客和节支降耗取得明显成效,国铁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发展迈出新的步伐,科技创新、精准扶贫、走出去等重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为实现年度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布局新基建、推进“双网”融合、加快5G技术应用,“火车头”动力强劲;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铁路建设步履铿锵;货物发送量持续强劲增长,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逆势上扬,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贡献铁路力量。

伟大的事业,需要接续奋斗,才能成就辉煌。今年发布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擘画出中国铁路未来30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我们要在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战的同时,科学谋划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新担当,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示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今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复兴伟力不可阻挡。全路各级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进在充满希望的大道上,谱写铁路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努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