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立足平凡岗位,传递爱心公益

2020-09-25 01: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娅云

邢燕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包头客运段动车车队动七组的一名普通乘务员。作为一名动车组乘务员,她积极帮助每一位在旅途中遇到困难的人,将温暖的笑容传递给每一位旅客。平凡铁路人公益献爱心。(中国青年报 2020-09-18)

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中国铁路也迎来了一个新的转折点,与此同时,站车各种硬件的不断改进与优化,方便旅客出行各种政策的实施与推进,都像这高铁的速度一般,突飞猛进。为了更好的方便旅客出行,给旅客带来更多美好体验,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的形式上也是越来越多元化。

还记得在宝成铁路宝鸡至广元段开行的“慢火车”——6063/4次列车吗?这趟列车是沿线38个山区小站孩子们的“通学车”,为了方便孩子们写作业,铁路部门加大加宽了桌板,西安客运段还为孩子们募捐了一些书籍……如今,这趟“慢火车”成为了人民心中最美的公益慢火车。

还记得福州东车辆段泉州运用车间货车检车员“铁路老蒋”么?他从2006年至今,身体力行地去参加志愿活动,多年来,他累计参加志愿活动2000多次,帮扶困弱人员500余人次,为数百名孩子圆梦、助学。可想而知,老蒋在他自己的岗位上,又何曾没有一些属于他的公益故事呢?   

《三国志•蜀书•先主传》中有言:“勿以善小而不为”。“善斜即:微小的善举,它相对于流传千古的大善而言虽是微不足道的,但行为的微小同样足以证明一个人的向善之心,正如公益一般,它并不是一个人做多大的事情,而是一群人在做小事情。 前人《增广贤文》中有云: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后人附之:前路有光,初心莫忘。有时候,我们不一定要光芒万丈,但一定要温暖有光,保持初心。让我们共同成为那束温暖的光,照亮身边需要关怀的人。  (郑娅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