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至上”铁路开展沿线排除隐患活动

2020-09-25 01: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国铁集团对全面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作出部署。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展开整治行动,深入推进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9月20日——新华社)

据了解,铁路部门已全面启动相关治理工作,联合地方集中力量消灭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路外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等重点隐患。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按照“一米不漏、一处不落”的要求,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有力有序。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以站内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细化治安、高空、建设施工等6项安全环境整治具体举措,开展危险物品、违建违占等13个类别隐患整治。

在中国铁路是连接各大经济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大动脉,是最适合当代中国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加快发展铁路,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城乡建设和铁路建设也有交集点,进一步消除了这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安全隐患,能够进一步保证人民出行的安全,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打造良好的运行环境。

另外今年汛期还没有完全过完,台风等自然灾害给铁路带来潜在的破坏和威胁,在此当前情况下,铁路部门没有放松警惕,为了确保铁路设备安全稳定,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都会根据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备战。按照整体部署,铁路部门也调动各方力量供电公司严格按照铁路沿线电力线路排查治理要求,明确各条线路和区段的责任人、检查人和整改人,对影响运输安全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清除。

笔者认为做好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质量,只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排查出可能出现问题和隐患,并积极主动协调各单位和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安全隐患。这表明铁路部门充分体现我们党以人为本的价值追求,促进社会和谐。(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