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湖北跨境电商B2B出口产品首乘中欧班列

2020-09-16 07:4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苏庆丰 肖一鸣

(彭琦 苏庆丰 肖一鸣)9月12日6时08分,一趟编组50辆、装载618.6吨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货物中包括200件重5吨的新疆产啤酒,将在波兰马拉站转运至东欧国家爱沙尼亚销售。这是湖北跨境电商B2B出口产品首次搭乘中欧班列销往欧洲。

今年8月13日,海关总署将武汉关区纳入第二批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关区,这为武汉始发终到中欧班列服务跨境电商产品出口创造了条件。

湖北澳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得知这一利好消息后,主动向中欧班列运营相关方提出了合作意愿。根据该公司的需求,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管辖的汉西车务段与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武汉海关、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等企业和单位协调配合,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制定优先承运、优先对位、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举措,助力澳宝公司将优质的中国商品销往欧洲。

澳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关区被纳入第二批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关区后改变了货物通关方式,优化了产品出口流程,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同时,中欧班列也为该公司不断开拓出口业务、提升中国商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提供了良好的陆路运输渠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