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面检查整修为机车解“秋乏”

2020-09-16 07: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许津铭 岳芯如

(郭薇娜 许津铭 岳芯如)9月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周密部署,制订机车秋检秋鉴推进计划,对配属的505台内燃机车、电力机车进行全面检查整修,为机车解“秋乏”。

针对暑运机车高负荷运转带来的疲劳现象,该局集团公司对所有机车进行一轮摸底排查,全面梳理机车质量状况,总结质量控制薄弱项点。结合今年以来的突出质量安全隐患,他们积极开展安全防控措施专项复查,有针对性地完善各型机车整修标准及重点项目。

该局集团公司将制动系统、易脱落部件、车顶高压设备、取暖设施、电子电路等作为整修重点,对照各车型、专业对机车暴露出的倾向性、突出性质量问题进行“把脉会诊”,确保全部解决。

该局集团公司对机车转向架构架、各减震器安装座等部件焊接质量加大检查力度,认真落实易脱落部件防松、防脱、防裂措施,加强机车探伤过程卡控,确保走行部检修工艺范围和整备检查标准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四按三化、记名检修”措施,落实责任包保制度,将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库管理,及时制定整治措施,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机车安全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