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有一种冲锋叫坚守

2020-09-11 07:2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扎根全国疫情防控的前沿,面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绥芬河站党委副书记、站长马凤臣深刻理解守望生命的意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绥芬河站职工坚守“中方员工出境到俄方工作零感染,俄方员工入境到绥芬河站工作零接触,新冠肺炎疫情在绥芬河站区零传播”的工作底线,全面实现了口岸站疫情防控和运输畅通“双胜利”目标。

今年4月份,从俄罗斯回国在绥芬河公路口岸入境的中国公民有多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绥芬河口岸一度成为全国疫情防控关注的焦点。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马凤臣备感责任重于泰山。每天,他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车站和站区疫情防控重点及薄弱环节,陆续制定出台了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马凤臣多次与俄方格罗迭科沃站站长电话沟通联系,并向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外事部和防控指挥部汇报,协调俄方入境人员在绥芬河站每班连续工作14天,有效防控了疫情输入风险。由于疫情防控措施得力,绥芬河站实现了“零接触、零传播、零风险”。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马凤臣密切关注俄铁格罗迭科沃站的货源车流运输情况,确保口岸运输畅通、敞口接车。今年截至8月末,绥芬河站实现日均接宽轨货车12.7列,进出口运量完成689.5万吨;中欧班列开行112列,同比增长141.7%。

“口岸车流顺畅,我们的付出有了成效。”马凤臣说,绥芬河站从最艰难的日子挺了过来,扑面而来的忙碌气息让他感到温暖和欣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