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血忠诚映警徽

2020-09-11 07:2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8日21时28分,北京西开往黄冈东的G573次列车稳稳停靠在武汉站,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汉口站派出所副所长李忠建载誉归来。站台上,迎接的队伍掌声阵阵、鲜花相送,大家争相与李忠建合影留念。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作为一名从警19年的铁路民警,我只是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党和国家却给了我至高的荣誉。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更属于和我并肩作战的武汉铁路公安局全体战友,属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铁路公安民警。”李忠建坚定地说。

1月23日,武汉开始封城。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汉口站派出所副所长李忠建积极参与到增援警力行动中,在汉口站站区及周边筑起了3道防线,确保按时、安全封闭车站,并做好解释和旅客情绪安抚工作。

此后的76天,李忠建和全所民警全员值守在空荡荡的车站广尝候车室和站台上,每天都要风雨无阻地巡逻3遍,全力把守好武铁出行大通道。直到4月8日晚武汉解封,李忠建才回到家中。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不负那枚闪亮的警徽1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艰难时期,李忠建经常这样给战友打气加油,更是这样要求自己的。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李忠建顶住联勤单位民警被确诊感染、亲友被隔离带来的巨大心理压力,冲锋在前,连续奋战,主动承担了重点区域管控、涉疫突发事件处置和抗疫物资转运等急难险重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