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台风接连来袭 铁路科学应战

2020-09-10 07: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9月7日夜间,受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影响,辽宁省东北部、吉林省东部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

近期,台风“巴威”“美莎克”“海神”给东北地区带来多场强降雨,沈阳局集团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应战,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大动脉安全畅通。面对台风接连袭扰,沈阳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利用卫星云图、雷达图动态掌握降雨趋势,对降雨区间进行全覆盖盯控,积极研判降雨对行车造成的影响,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

降雨期间,他们组织工务、电务、供电等单位加强对雨量较大线路的隧道进出口、路基边坡、沿线河流山体、线路排水设施等重点位置的巡视检查,加密计算机监测查询频次,动态跟踪分析电缆、电源和轨道设备电气特性,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异常情况。

车务单位加强站内扶梯、天桥、站台、进出站口等处所的旅客引导工作,及时公布列车信息,在电梯口等位置增设防滑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机务、车辆等单位加强对机车和车辆走行部、制动系统等重要部位的检修,保证机车和车辆状态良好。

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部分地区降雨仍在继续,运输秩序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