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扶贫一线见闻”调研式采访活动启动

2020-09-05 08: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颉康 宋丹

(唐茹 颉康 宋丹)“阳安铁路增建二线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开通运营,我们从铁路建设等方面落实定点扶贫任务要求,助力勉县脱贫摘帽。”9月2日17时,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的们辗转高铁、汽车近8小时车程,来到阳安铁路增建二线勉县公铁立交桥扶贫项目点,采访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

9月2日至6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扶贫办组织中央主要媒体的近30名,深入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开展“铁路扶贫一线见闻”调研式采访活动。此次活动是国铁集团落实中宣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型主题采访和“百城千县万村”调研采访活动安排、做好铁路扶贫宣传的重要举措,也是国铁集团脱贫攻坚调研式集中采访的第一站。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铁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勇担国铁企业政治责任,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承担铁路行业扶贫任务和定点扶贫任务。勉县是国铁集团的定点扶贫县。今年2月底,该县如期脱贫摘帽。

勉县地处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秦巴山区。从9月2日起,们将深入勉县重点扶贫项目点,采访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举措和成效。他们将与地方政府和铁路驻村干部座谈交流,走进田间地头采撷秦巴山区老乡的致富经,用真挚的感情、鲜活的语言、生动的镜头讲好铁路扶贫故事,展现脱贫攻坚新气象。

“我们要用小故事反映大主题,小切口呈现大图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反映铁路在扶贫领域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当地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中国新闻社摄影贾天勇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