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饭盒上贴着“特殊要求”

2020-09-02 08:0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半个馒头”“不要肉菜”“少米饭”……

8月25日10时,正是间休时间,哈尔滨通信段食堂内,各部门工作人员陆续送来午餐饭盒。这些大小不一的饭盒上贴着职工名签,还贴着一些“特殊要求”。

正在麻利清点饭盒、统计中午用餐量的食堂管理人员王红伟介绍,这些“特殊要求”是为了精准分餐,避免“舌尖上的浪费”。“虽然我们打饭时稍微麻烦了一些,但每餐用料较以前降低约15%。”王红伟抹了一把额上的汗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个段实行分餐制,为大家购置了自助餐式餐盒,并贴上职工名签。一段时间过后,用餐人员的反馈让食堂管理人员深感众口难调。

原来,部分职工反映午餐盒饭统一打,量有点多,每个人的饭量不同,荤素喜好也不一,吃不了的饭菜扔掉了很可惜。没过多久,有些“挑剔”的女职工就把少肉、少主食等“特殊要求”,用标签贴到饭盒上。食堂工作人员根据这些标签精准分餐。慢慢地,贴标签的饭盒越来越多,每天的剩饭剩菜越来越少。大家天天“光盘”。

“精准分餐后,不喜欢肉菜的同事就多来两样素菜,女同事主食吃得少,米饭就少打点儿。这样做,避免了粮食浪费,多好啊1该段职教科工程师郑波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制止餐饮浪费,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惜粮食,从小小饭盒开始。午餐时间,在哈尔滨通信段办公楼内,《敬惜一粒米》的公益宣传片正在循环播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