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好勤俭节约传家宝

2020-08-20 07: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家宝,无论社会发展到什么程度、生活条件改善到什么地步,都不能丢。

近年来,社会上“光盘行动”广泛开展,“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但一些地方仍存在餐饮浪费的现象,甚至让人触目惊心。我们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蔚然成风。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是国铁企业的社会政治责任。一方面,要通过加强职工食堂餐饮管理、引导职工合理取餐、强化管控监督纠正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另一方面,要发挥好铁路站车“窗口”作用,着眼于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渠道,广泛开展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引导广大旅客自觉反对和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我们要牢记“丰年要当歉年过”的古训,始终保持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