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协调联动全方位守护汛期运输安全

2020-08-15 07:3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8月以来,面对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影响,铁路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客货运输组织,全方位守护运输安全畅通。

近期,中国铁路西安、济南、兰州、北京、哈尔滨、成都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多个地段遭遇强降雨。8月12日至13日,京津冀等地区出现强降雨。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第6号台风“米克拉”近日也先后在浙江乐清沿海和福建漳浦沿海登陆,随之而来的强降雨和大风给中国铁路上海、南昌等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秩序造成影响。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防洪办动态跟踪雨情水情,坚持防洪防汛对话分析,及时进行预报预警,督导做好应对工作。国铁集团调度指挥中心根据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发布调度命令,采取停运、缩短径路、折返等方式科学处置,指导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调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行车措施,强化扣、停、拦非正常应急处置,坚决守住安全关口;持续加强货运组织,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全路装卸车的影响。

铁路各系统协调联动,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工电系统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薄弱地段的巡查,对降雨量较大的山区普速铁路加大巡查力度,以守代巡,全覆盖监控。机辆系统加强出勤传达、调度命令接收、临时限速等重点环节卡控和机车、动车组、客车车底运用组织,认真核对列车开行计划,加强与调度部门联系对接。客运系统针对水害导致部分旅客列车晚点的情况,全力保障在途列车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组织力量做好退票改签和旅客情绪安抚疏导工作,为停运列车的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手续。

根据8月中旬降雨趋势预报,主要降雨区位于华北中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四川盆地西部及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其中大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铁路部门将超前防范、主动避险,不断优化调整运输方案,全力确保运输秩序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