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瞧瞧咱们车站的退伍兵

2020-08-09 07:3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湖北省宜都市,有一座和改革开放共成长的火车站——枝城站。车站里,有这样一群“老兵”,他们退役不褪色,继承和发扬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品格。

唐永锋曾在火箭军部队服役。2000年入路的他,是枝城站的车站值班员。

车站行车室是唐永锋每天工作的地方。这里相当于飞机场的塔台,是车站的“中枢神经”。作为车站的“最强大脑”,唐永峰需要时刻保持清晰的工作思路和高度集中的精力。列车进站,他需要安排列车停靠的站台。通过列车需要经过哪条股道,同样需要作为值班员的他发出命令。此外,他还要负责布置助理值班员接车、与客货运部门沟通协调等工作。

据唐永峰介绍,为保证列车运行安全、有序,他要频繁地与司机和各部门联控,做到随时在岗,口渴时也要控制饮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

古大庆曾在舟桥部队服役。1983年入路的他,现任枝城站助理值班员外勤。

57岁的古大庆个子不高、皮肤有点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些。还有2年多就要退休的古大庆,经常鼓励身边年轻的同事要珍惜在岗时光,多学习,多为铁路事业做贡献。

古大庆的主要工作是按车站值班员的指令接发列车、联系车站。在站台上接发列车时,他要监视列车运行状态和货物的装载状态。焦柳线因线路复杂,货车有列尾装置,他还要检查列尾装置是否齐全,保证列车完整、行车安全。

“每一次目迎目送列车从车站安全发出、通过,我都会有一种自豪感,虽然就要退休了,但我依然会以最高标准、最好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做一名称职的‘老兵’。”古大庆说。

陈龙曾在海军航空兵部队服役。2020年刚入路的他,现任枝城站调车连结员。

作为车站的调车连结员,陈龙要将发往全国各个方向的列车进行分解、重新编组,再根据方向汇集到编组场的各条股道,形象点说就是为火车“穿针引线”。

“养护战斗机工作必须谨慎细致,确保万无一失。”陈龙常对身边同事这样说。来到铁路工作后,陈龙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很快掌握了连结员岗位作业标准,对列车的连接、分解,每个环节都做到一丝不苟,确保了安全无差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