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父子兵”巡线黄河桥

2020-08-07 07:0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韩磊

(肖培清 韩磊)“越是暴雨,大家检查越要小心。”8月4日,新乡桥工段东明桥梁车间桥路工区工长张新超带领职工作业时突遇暴雨,他不由得提高嗓门,高声呼喊道。

他们作业的地点是长东黄河铁路大桥。养护巡视大桥,是张新超所在工区近段时间的重点任务。这座桥地处煤运通道新菏线的咽喉地段,日通过货物列车88对。当天,受上游泄洪影响,该处黄河水位高达63.5米。

上午,他们在大桥上复紧联接零件。临近中午,原本晴朗的天空顷刻间被乌云覆盖,不一会儿便暴雨如注,职工们的衣服很快就被淋透了。

暴雨中,张新超仔细巡视,认真检查职工的作业质量。“小李,你的这个道钉打歪了。马上起钉,重新打1看到职工李腾飞因雨水遮挡视线没打好道钉,张新超立刻提醒道。

12时45分,作业完工。此时,雨下得更大了。张新超清点好工具,迅速组织大家走下大桥。“其他人回工区,张恒斌留下,我们一起巡视线路。”张新超说。

张恒斌是工区的班长,也是张新超的儿子。12时50分,父子俩穿上工友送来的雨衣,再次登上高高的铁路大桥,消失在雨幕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