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通综合物流枢纽提升深圳辐射力

2020-08-04 07:4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严冬 明绮清

(陈明君 严冬 明绮清)7月28日10时30分,满载35个集装箱的X9538次列车从深圳平湖南站驶出,开往470公里外的赣州国际港站。随着首趟集装箱班列从这里开出,深圳平湖南铁路货场一期工程开通运营。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平湖南铁路货场工程是国家交通物流融合发展中的第一批重点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以南、广深铁路与京九铁路平湖编组站之间,是深圳现有唯一集规划、规模、用地等成熟条件于一体的综合物流运输枢纽。该项目一期工程占地650亩,于2018年9月8日开工。

目前,该货场共设有货1线、货2线两条货道,有效长度850米,主要用于集装箱班列运输。货场进站区闸口使用的是目前最先进的车号自动识别系统和箱号智能管理系统,大幅度提升了货场作业效率。

平湖南铁路货场一期工程开通运营后,将更好地为深圳及周边地区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货物运输服务,极大提升深圳地区集装箱货物的运输能力,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升深圳城市辐射带动能力等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